且行

【超蝙】理由


*BVS,JL背景,少量正义联盟动画要素








人总是用各种各样的理由,掩盖其中幽微的心思。


    在众多英雄里,布鲁斯只是一个普通人,他没有经历过什么巨大的意外拥有异乎寻常的能力,也不是什么海里的或岛里的古族后裔。更不是什么神。


但他倾慕于神。


可惜他回首自望,一身孑然。他只有痛苦,心怀痛苦而孤独,心怀痛苦而强大。他伴随着雷鸣和闪电,在厚重的铅色云层边缘行走。除了一身盔甲和武器,他就是肉体凡胎。

他一直在哥谭楼宇间,耗尽心力,仰望着高居于上的神詆。


    神詆那么亮,背着世上所有人的光和期望前行,即使见到浓浓黑夜里底飞的蝙蝠,也只是不以为然。


     所以黑夜里的蝙蝠缩起翅膀,露出了獠牙。


    他们嘶吼,他们以死相搏,布鲁斯手握长枪,晶石莹绿色的尖眼看着就要刺入神的脖颈。


      然而没有,超人忽然痛苦的吼出了一个似是而非的,曾经刻入他骨血的名字。在那一刻,相似的痛苦将他们两个紧紧的串联在一起。


      他们是共通的,多么可笑,布鲁斯在这时才理解到这一点。他不是在弑神,他是在杀死一个母亲的儿子。


     于是他垂下了手,超人得以生还。


     但卢瑟最后还是得手了,超人终究是死在了那一夜

     月落星沉之后,布鲁斯才能得以俯视着好好看他。神的胸口被贯穿,死的悄无声息,冰冷僵硬。但他仍然仰视着人间,以毫无怨言的形式。


     他是那样一个温柔的人,尽可能平等的去爱所有人,甚至是厌恶他,嘲讽他,伤害他的人。以人的心,倾尽所有,一次又一次在逆光前行中燃烧掉爱与愤怒,徒留一个过于完美和理想的信念。


至死方休。


/


布鲁斯还活着。


某日傍晚,他的风衣扫过半人高的麦秆,在通红的夕阳下,望着一栋看起来很安详的小木屋。静候着他的主人在门口咳嗽一声,轻轻的用他可以击碎陨石的手敲击木门。




由于他的主人再也无法履行这一使命,布鲁斯便代劳了。过了相当长的时间,玛莎打开了门,难掩憔悴,但仍尽可能打起精神来招待了他。

他是来慰问玛莎的,而实际上,到最后变成了玛莎一发不可收拾的讲起克拉克以前的事情,为了能缓解他的沉默和拘谨。



布鲁斯打量着这屋子,听着玛莎絮絮叨叨的讲述,沉下心感受这个屋子主人的存在。




这一刻克拉克的形象是前所未有的立体,他喜欢吃肉烘糕,玛莎烤的稍微过一点的那种。他会因为没有报道的灵感而抓狂,也会因为别人的质疑伤心,难过,困惑。


越真切的感受到他,布鲁斯便越痛苦和内疚,但他不露声色,把这些与美酒掺合在一起饮下。他没有理由,是的,所有人里面,所有为他哭泣,为他哀悼的人里面,他是最没有理由如此哀伤,即使他已经心碎。




他是伤害他最深的人。




没有理由,所以他装作这份心碎不存在。他依旧是布鲁斯韦恩,一切都好像与往日无常。


而在蝙蝠洞里,他却无法在掩盖自己碎掉的心。他无法不痛苦,无法不纠结,无法不歇斯底里。…无法不着了魔的研究复活他的方法

不能在这样了。布鲁斯冷静的告诫自己。他需要寻找到一个理由,一个能说服自己继续这么研究的理由。

因为克拉克比我更好,更适合这个世界,而他却死了————这个想法便顺应而出。

没有什么不对的,他也尽量忽略了逻辑上的不合理处,不让自己去思考这其中隐藏了自己什么感情。

一次又一次,他暗中搭进了所有的精力和时间,只得到了“绝不可能”这个确凿无疑的发现。


那天他喝的酩酊大醉,蝙蝠洞里空无一人,只有超人的立体投影缓缓悬浮在中央。他趴在一堆研究资料里,伸手碰了碰超人飘动的红色披风。不出意外,碰到了空气。他打了个酒嗝,迷蒙的看着空中红色的影子,像是望着一个可望而不可及的梦。




他说:“回来吧,克拉克,这个世界需要你…我需要你。”


他轻声又含混的重复了一遍:“克拉克,我需要你…”








/




布鲁斯关掉了投影,在沉默中收拾好了所有有关复活超人的资料。

如果超人回不来,他需要找到可以胜任超人位置的一群人。


很幸运,他找到了。



/


他竟然真的触碰到了那飘渺的可能性,可以供给超人生命的能量源。


死去的灰烬再一次复燃,布鲁斯一意孤行,近乎偏执的完成了复活实验。


他没再去想,能替代超人位置的人他已经找到了,他为什么还要坚持复活卡拉克呢?


他得到了答案。当看到克拉克再一次睁开眼时,布鲁斯真切的感受到自己的心剧烈的震荡。


是他的心。这才是最真实的理由。


也是他永不会宣之于口的理由

克拉克不记得他,仇恨他,似乎都无所谓。


虽然下颌骨是挺疼的。


/


克拉克在麦田的小屋旁清醒了。


他又看到红色的斜阳,青绿的麦秆。他回来了,这久违的,依然让人眷恋的世间。


这多亏了布鲁斯。他想,虽然布鲁斯看见他醒后局促的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


这不能怪克拉克胡思乱想,谁让他在蝙蝠洞时误打误撞看到了投影的录像。


想起这个,克拉克忍不住想要弯起嘴角。


“克拉克…我需要你。”


他需要我。于是克拉克决定回去,不是为了世界的福祉,而是因为布鲁斯需要他。




/




一切步入了正确的道路,于世界,于正义联盟。


但布鲁斯却感受到,他和克拉克的关系却在一点点偏离原有饿轨道,偏向一个未知的方向。


可能是克拉克每次注视他的时间有些过于长久,可能是他每次注视的眼神有种说不透道不明的热切,又或者和他说话时语气总感觉亲密过了头。


————但这只是自己的神经质,布鲁斯韦恩从不放任自己胡思乱想。因为理由很简单,克拉克没有问题,是他有问题。


从心里出了问题


平静永远只是一时,卢瑟卷土重来。


形势坏到了极点,想要解决困境,成功率最大的方法就是把卢瑟的秘密武器驶离地球引爆。


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布鲁斯有很多理由可以不选择这个方法,但对于蝙蝠侠,他没有理由不选择这个方法。


耳边和超人的通讯器还连接着,布鲁斯一举一动自然逃不过克拉克的眼睛。通讯器的另一端,克拉克的声音骤然压抑到了极点:“不行,布鲁斯!一定还有其他办法!”


布鲁斯的声音依然是那么沉着而平稳:“我有我的理由,克拉克,你明白这是现在唯一拿得稳的方法。”


克拉克咬牙:“不,布鲁斯,我求你了听我说…”


布鲁斯果断的掐断了通讯器。因为克拉克的声音对于他只是双重的折磨。


他只需要做一件事,将这个氪星炸弹送出地球。


一切都很安静,只有炸弹在安静的倒计时。死本来就该是这么安静的去处,让人心怀不舍又心生向往。


布鲁斯眺望着远方蔚蓝的星球,在最后一刻钟里。他以为自己会想到阿福,想到哥谭漆黑的暗夜,想到曾经的痛苦和绝望 ,想到那个洞里伴他盘旋而起的蝙蝠,甚至是那个小巷子里掉落的珍珠,和死不瞑目的一句“玛莎”


然而那些真的是他心在此时此刻最眷恋的吗?


旧日的梦影随风而过,却停留在一个人的身影上。


此时此刻,他在越来越急促的倒计时声当中,在那蔚蓝的一汪倒影里,想到了克拉克。


布鲁斯不是相信奇迹的人,也不期望奇迹为他而来,他只是轻柔而温情的想着克拉克,想到那个红色的身影就在眼前星球渺小的一角。这么念着,他仿佛在这蓝色的星球上看到了一个很小的红色的影子。


下一秒,红色的影子骤然放大。

奇迹为布鲁斯降临了。

超人在最后一秒撞碎了玻璃,将他紧紧的抱住飞起。




以最炽烈的拥抱,以最紧密的方式。




氪石炸弹在身旁轰鸣,布鲁斯仿若未闻,愣神于眼前的人。许久,轻轻上扬了嘴角。




他已经年过而立,那一刻却找回了少年般的心动。


布鲁斯转过头,闭上了眼,缓慢地垂下了手,任由卡拉克将他半搂在怀里迎风飞出。


他侧耳听着超人胸膛犹如擂鼓的心跳声,低低的说道:“你太乱来了,克拉克。”

克拉克笑了笑:“我有我的理由,布鲁斯。”


布鲁斯偏过头:“你有什么理由?”

布鲁斯准备好了听一大段据理力争的说辞,就像他们从前的所有争议一样。却没想到克拉克只是沉默了,半晌,忽然埋下头,还未等布鲁斯反应过来,便吻上了他的嘴唇,一触即发,用再深情不过的口吻说道:“你。”




他们的心意此刻是赤裸的,是相通的。于是再也不用寻求理由,也再也不需要理由,去掩饰,去隐藏





End




















————————废话分割线——————

想想还是写点吧…

这篇文的诞生其实是基于我吃超蝙吃的正嗨时脑出了一个小段子,然后随手就码了。码完就随手搁在备忘录了。又过了段时间心血来潮突然想写个偏老爷自序BVS背景的文,码了个开头觉得写的太OOC了(本人比较反感自己笔下的人物太过OOC),又半途弃了。

但我特别喜欢第一次脑出的那个小段子里的一句话“他已经年过而立,却又找回了少年般的心动”。于是前几天把那个开头改了改(没错就是现在这个开头,由于当时就觉得写的没有太合适,所以我现在看开头还是觉得写的不太好,又不知道该怎么改,就只好先这么着了),加上了那个脑洞一小段,把这篇文补完了。

怎么说呢,开头我自己也觉得不太满意,中间写的有点感觉了,结尾我还是很满意滴!我觉得还是有比较打动人的,也希望你喜欢耶!


最后感谢看完这篇文和这么一堆废话的你(*¯︶¯*)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