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

【Jaydick】我曾经想过如果

*红头罩之下背景

*少许漫画元素

*推荐搭配BGM:Hold on——Chord Overstreet 





“曾经我想过很多如果,小翅膀。”迪克垂眸,望着墓碑上那再熟悉不过的名字喃喃道。

他沉默了,仿佛这句话已经耗尽了他所有开口面对这个现实的勇气,连呼吸这时都显得难以为继。

北风无情而冷漠的呼啸而过,吹开了墓碑上薄薄的灰尘。他不知道如何开口,也再也无法开口,只怕自己会忍不住哽咽出声。

寂静了许久,直到夜色完全吞没了山岗,他放下了一束在风里摇摆得颤颤巍巍的白色百合,转身慢慢离开了。


/

“求求你,求求你,放了我…我不过是小丑手下的工具…”

血在飞溅,热滚滚的溅到迪克的脸上,他恍惚从噩梦中清醒过来,望着手中淋着鲜血的电棍。

这不对,这全乱套了,迪克越界了。

他是守护者,而不是执刑者。

可是就是因为这些该死的规矩,该死的仁慈和底线,杰森为这些该死的东西死了。而他们曾经有无数次机会阻止这件事发生。

该死,该死,该死

迪克松开了手中的电棍,棍棒下的人仓皇而逃。徒留迪克一个人在暗巷。

过了很久,暗巷里忽然响起声嘶力竭的怒吼声,又逐渐变得微弱。

迪克蜷缩在阴影里,恍惚间,看到杰森皱着眉头,不耐烦的向他伸出手。

迪克伸出手,却什么都没有触到。

天空灰白,他仰起头,无法抑制的想,如果死的是我,杰森会怎么办?

杰森肯定不会像我这样软弱,放任自己沉浸于痛苦之中。他必定会咬牙把这一切化为怒火,焚烧尽所有。

多好,他想着,我可以不用如此的痛苦,我可以不用如此的想念他。


/


距离杰森死去半年以后,迪克决定离开蝙蝠家。布鲁斯以永远的沉默回应。自从那件事情发生了以后,他便越发孤僻了。他们并没有就此安慰对方或者说些什么,因为他们都清楚这只会加深痛苦。


离开之前,迪克终于踏进了杰森的房间。一切如旧,仿佛他还在。


他确实还在,在迪克眼里,他还是背着光坐在窗台,留下一个孤独又桀骜的影子。或者从布鲁斯书架上偷几本书拿出来读———那是迪克少有能从中看出他稚气和可爱的时候。少年专心致志的坐在桌前,灯光扫过他的鼻梁,映亮了他少有专注而沉静的神色。


他依然记得,记忆依然清晰可辨,一个冬季的雨天,在所有人都在熟睡的深夜,他的屋门被强硬的推开了。当他打着哈欠醒来时,瞠目结舌的发现闯入者竟然是杰森。杰森不言不语,只是蹬脚躺在迪克床上的一角,然后就紧紧闭起眼睛,假装已经睡熟了。迪克不做声的等到身旁的人渐渐放松,才缓缓转过身,将他拉到床的中央,掖上被角。

杰森做噩梦了,这点迪克敢肯定,因为杰森睡熟不过一段时间,就开始微微发抖,浑身冰凉,神经质的摸索着自己手臂上幼年烙下的伤疤。

虽然他平时是个不听话的小混蛋,但毕竟还是个少年人。迪克心弦触动,便将他轻柔的搂在怀里。

杰森停止了颤抖,呼吸声也趋于平稳。

那天早上迪克再醒来,怀中已经没有人了。两人都默契的再也没有提起这件事。

而此时此刻,迪克在屋里的一个角落,找到了一封被攥的不成样子的信,署名是写给他的。信上杰森用极其别扭的语气,装作不经意的表达了对于那个雨天的夜晚,迪克安慰他的感谢。信里面还装着两张同样很陈旧的纸条,迪克仔细分辨了一下,才认出———这是当年他和父母在马戏团表演的门票。

票的左下角,写着一行小字:

你从那时起就是我的英雄


这封信迪克最终也没有收到,因为一些琐事和争吵,具体是什么迪克记不太清了,他们总会因为很多事情争吵。所以直到现在,他才接受到这份心意。


太迟了,已经太迟了。

他再怎么撕心裂肺,再怎么感怀。这封信的主人已经永远回不来了。

如果杰森没有死,如果,只是如果…

迪克紧握着信封,把它按在胸口,感受着心中的剧痛

我就可以不用在无可挽回时才承接到他沉甸甸的心意,我可以不用如此的想念他。


/

夜色沉静。

北风依旧在吹拂。

墓碑仍无言的伫立着,唯有墓碑上迪克放的白色花朵偶尔随风抖落傍晚的露珠。

迪克刚刚离开了这里,他没有回头,缓慢而坚定的离开了。

…所以他也错过了,在他身后,一个穿着夹克的身影从阴影里走出,神色复杂。

是刚恢复神智不久的杰森。

杰森踱着步子,颇为奇异的看着眼前属于自己的墓碑,许久,轻柔拾起墓碑前迪克刚放下的花,在手中捻了捻。

白色的百合,意味着:“我永远想念你”

他抬起头,望着迪克远远的背影。

有一瞬间,只是一瞬间,杰森有一种想到迪克面前,告诉他“我回来了”的冲动。

他本以为他已经足够失望和愤怒到颠覆这个没救的城市,可这束白色的花鬼使神差的燃起了一点的暖意,将他冰封的心熔出了一个漏洞。

漏进了一个人背影。

他亲吻了那束白色的百合。

原来你还记得我,你还在等我。

/


没有人会把最近风头正劲的执刑者“红头罩”和已经死去的杰森陶德联系到一起,除了迪克。


杰森所不知道的是,在之前他从棺材中逃出,还神智不清时,迪克就来过墓碑。他一眼便瞧出了墓碑旁有泥土翻动的痕迹,墓碑上不知道为何也被人擦净了泥土。


这不是什么公墓,杰森是秘密葬在这里的,除了布鲁斯,他,还有提姆,没有人知道这处墓碑。而布鲁斯这时候追查一个逃犯去了大都会,提姆跟着他一块去的。迪克可以确保绝不是他俩突然连夜返回来瞻仰墓碑。


迪克犹豫再三,一边觉得自己太过神经敏感,一边在墓碑隐秘的一角放了一个微型监控。


然后在杰森的祭日,在他放下花走后,监控便拍到了在一个红色头盔的背影。


然后看到那个背影逆着光摘下头罩,亲吻了那束白色的百合。


逆着光,这个人的面孔模糊不清,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他脸上似乎有J字形的疤痕。


迪克感觉到自己胸膛深处重重的的跳了一下。


他说不清楚这种莫名其妙想流泪的冲动是为什么,他看不清屏幕上的人的面容,却感受到了属于杰森的气息。


是的,这个亲吻的动作,很像,真的很像杰森。


杰森和迪克很少有过和平共处的时候。不是在吵架就是在酝酿吵架的过程中。执行任务的时候更是如此。


除了一次。


那次他们两个人携手对战毒藤女,尽管已经万分小心,迪克的手还是被带毒的藤蔓割了一道口子。


还未等迪克有什么反应,杰森一把拽过迪克的手,脸色霎时间难看了起来。


迪克第一反应并不是担忧中毒的情况,而是不知为何尴尬了起来,抽出手也不是,就这么任凭杰森握着也不是,只得尴尬的笑了几声道:“毒没有那么严重,蝙蝠洞里有血清,我们赶紧赶回去就…嘶…”



迪克的身音戛然而止,因为杰森吻上了他的手。


准确而言,杰森是在帮他清理伤口,他是吮吸干净了伤口的毒液,然后啐在地上。


对,只是帮他清理伤口而已。迪克试图让自己平静的看待这件事,但毫无作用,因为他的耳根热的发烫,脑子里嗡嗡作响。杰森捧着他手的动作太过虔诚,嘴唇擦过皮肤的瞬间太过柔情,这使得一切都变得不太对劲。


他低垂着眼睫,倾下头,专注而认真的亲吻着,他的吻是那么柔和。


就如同这个面容模糊的人影亲吻那束白色的百合。


迪克毫无理由的从此将这个身影和杰森联系在了一起。


迪克认为自己有点失心疯了,因为他最终打开了杰森的棺材。空空如也的棺材让迪克心底里笃定了几分,那个红头罩的身影和杰森必定脱不了关系。


但没有任何确凿无疑的依据,一切都只是他的推断。所以迪克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布鲁斯。


————直到“红头罩”成为活跃在哥谭风头正劲的新罪犯。

迪克私下里曾经追查过“红头罩”的行踪,但都无疾而终。

最后迪克停止了所有对“红头罩”的追查,因为他相信,如果“红头罩”真的是他的小翅膀,他会来找自己的。


/


冬季的夜晚,布鲁德海文的空气略带些湿意。一个穿着皮夹克的人背对着车水马龙,走进了藏污纳垢的街巷。迎面走来了两三个醉醺醺的小混混,拦住了这人的去路。


这人身形一顿,偏过头去,头上红色的头盔被昏暗的路灯照亮,带着冰冷的光泽。


今天迪克格雷森警官本来是不用执这次夜班的巡逻,但本来该执勤的警官请假了,布鲁德海文热心好警官迪克自然就接过来担子。



迪克在街道上一遍遍的仔细巡逻,直到他巡逻到一个灯光昏暗的街巷。


迪克察觉到了这条巷子的不对劲,走进深处,在黑暗中发现了三个混身是血,鼻青脸肿的人。


他心下一惊,正要上前细看,听到黑暗中响起一个男人不耐烦的啧声:“还有气。”


迪克往后退了一步,快速警戒了起来。

那黑暗处的人便更加不屑起来,从黑暗中走了出来:“看,警察果真都是一路货色,软弱无能,胆小如鼠…”


他止住了声音。剑拔弩张的两人都愣在了原地。


迪克望着对面的人,这个他日夜追查的红头罩。从对方无法做伪的惊讶和沉默中获取了信息,迪克终于肯定了自己的猜测。


这一刹那,迪克真的很想落泪。


仿佛是为了成全他,天空飘起了雨丝。


于是他真的面不改色的流泪了,他再也不需要空想所谓的如果,他的夙愿已经成真。


/




杰森陶德沉默的看着眼前他心心念念的人,看着他浅蓝色的眸子里闪着水光。


看着他的泪同雨水一起滑下来。


他本来应该惊讶的,惊讶迪克是如何察觉他的真实身份的。而现在他又觉得没有什么好吃惊的,如果全世界只有一个人能从红色的头盔下猜出他的真面目,那就是迪克了。


他卸下头盔,感受着雨滴顺着额角下滑。如同从前那个冬季的雨夜,他噩梦中额角滑下的冷汗。


杰森忽然想的很远。


如果雨滴自下而上回到最初的温床,如果冬季枯干的朽叶恢复成青绿的幼芽。


如果我换回罗宾的制服,撤回了追击小丑的脚步。

我在一个冬季的雨夜偶然从噩梦中惊醒,一伸手,你就在我枕旁。


/


他紧紧的搂住了他,靠在墙角。

迪克轻声道:“你要吻我吗?”

杰森哑着嗓子笑了一声。

迪克也弯起了眼角:“你还要吻我的手吗?骑士。”

杰森没有回答他,只是压上了他的嘴唇,让他再也说不出话来。


End






























———————废话分割线Again——————

我又来絮叨了

这篇文是我前所未有最,难,产的文,前前后后熬了五个晚上,写了又删删了又改还不停的卡文,中期差点心态爆炸。而且越写越多,字数无敌超纲…谁能想到我刚开始其实只想些四个小段落…

更痛苦的是我一般写文都会听着我觉得符合这篇文心境的歌,然而这次我没找到…好几次卡文就是觉得耳机里的歌肥肠不符合我想写出来的感觉,在换歌的时候逐渐忘记自己要写啥(逐渐失去理智.Jpg)

于是中间我就没再敢轻易动笔,又去重温了几遍二桶的剪辑和阿卡姆骑士,感觉终于又找到写感觉,昨晚才一鼓作气写完的…是真他娘的不容易。

写这篇文的初衷在于这一个词“如果”,如果二桶不死,如果还能回到从前…

但这都是为了减轻痛苦而产生的幻想,我们每个人都知道现实既定,我们只能蹒跚而行。

世间没有如果,但好在他们最终拥抱了现在。

希望大家喜欢,爱所有看到这里的你们!

评论(19)

热度(2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