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

【Brucedick】迪克格雷森人生观的破碎

*短段子,泰坦电视剧背景,失眠的产物,随便看看就好。

*涉及Brucedick以及迪克渡鸦亲情向









当迪克再次回到出租房时,发现这其中空无一人。四处呼喊瑞雯的名字,也没有人回答他。


他情急之下撞开了瑞雯锁着的房间。


然后,下一秒迪克真诚的希望可以穿越回过去,将开门的自己踹到外太空。



瑞雯安然无恙的坐在桌前,一切看起来世界静好,迪克长舒了一口气,疑心自己太过焦虑了。


等等,她在看什么?



瑞雯甚至都没有发现他在她身后,聚精会神的盯着眼前本属于他的,韦恩集团特制的高科技电脑。并用这个可以解开核弹密码的机器,阅览着——


…韦恩集团的养子和总裁不得不说的十个故事…?


迪克的大脑,咔哒一声,短暂的卡机了。

他只是木然的看着瑞雯脸上笑意逐渐扩大,然后看到对着一张很有年代感,画质粗糙的照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显然,因为自己和布鲁斯韦恩一张站位不明疑似接吻的照片,这么多天瑞雯终于又展露笑颜,这———很好,迪克觉得自己可能应该高兴,终于有事情能够让瑞雯开心起来了。


可是这张照片…这张该死的照片…


他眼神又控制不住的飘向了那张照片。

呃,等等,布鲁斯这张照片看起来倒是有点帅气,他怀念的摸了摸下巴,看着那时那个人英气勃发的面庞感慨着时光的流逝————就在这时,瑞雯毫无预警的发问:“所以你们是一对吗?”


迪克措手不及,不知道是先反应啊原来你早就发现我进来了我不是故意闯进来的,还是反应瑞雯已经自然而然的将这离谱的传闻信以为真。


但不管怎样,先行否定是没错的。于是他大声道:“当然没有!这太滑稽了!”


瑞雯不屑的瞥了他一眼,嘟囔道:“切,这点事都不愿承认。”


迪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抱歉?”


瑞雯已经从不屑的瞥眼进阶到了翻白眼:“我说,连这种人尽皆知的事你都还藏着掖着,真让人失望。”


迪克感觉到了茫然。


他耳朵有点嗡鸣,好像在被车窗的雨刷不停的扇打。只觉得自己被世界压瘪了,所有对外的感知,触觉,都成了扁扁的一线。


过了半天,到了瑞雯都有些紧张的捏手的时候,他才缓慢的重复了一遍:人尽皆知?”



/




瑞雯一边盯着他的反应一边往咖啡里倒糖,迪克已经肉眼可见白色的糖精如同冰山般浮出了水面。


瑞雯这时才犹豫的开口道:“所以你们当时并没有亲吻?”


迪克无力的辩白道:“那只是角度问题…当时布鲁斯在跟我说一些机密信息,所以靠的可能近了些。”


瑞雯直勾勾的盯着她:“只是这样?”


迪克低下头,沉默了一会儿,嗯了一声。


瑞雯点了点头,然后说道:“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笃定…因为那篇报道写的太有感染力了,再配上图片,让人不得不信。”


瑞雯边说边展示了那篇他以为胡编乱造的文章,出乎意料,文章居然并没有标题那么“引人入胜”.原来这标题只是网页编辑为了吸引眼球另加上的,原作者根本没有提及丝毫关于两人“特殊”关系的话题,只是介绍了迪克以及迪克和韦恩集团总裁的关系。可当迪克真的读进去的时候,就知道哪里出了问题————那些形容词,什么布鲁斯的男孩,什么布鲁斯灵魂中不可缺少伴侣和拯救者———配上那张角度恰好的图片,若不是讲的是自己,迪克也会确信无疑,被深深打动…



可当主角是自己时,他的心里只剩下一个想法:他要把这个写这篇文的混账揪出来,不论用什么方法。



/



这个报社是韦恩集团名下的,迪克进入系统查询作者名字本应轻而易举。


本应。


而实际上,这个人被特意从员工中抹去了,他的所有信息都被秘密加密。这更激起了迪克的好胜心。


迪克埋头破解了三天三夜,最后也只找到了一个署名:B


B?


迪克不解,难道是Batman 的死忠粉?

这时,阿福端着小甜饼走到了他身边,瞧到了这个署名,淡淡的说道:“这不是布鲁斯老爷在报社用的假笔名吗?”




/


那一刻,迪克格雷森二十年的人生观破碎了。






评论(13)

热度(1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