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

【红深/深红】小说糖互动合集+CP滤镜向解析

不得不说原著的糖多的有点吓人…
从红莲第一次信任深夜怕深夜被自己的血液污染装着很恶劣的样子拒绝了深夜的包扎,还是深夜到中期放弃了自己的野心也要拯救红莲,以及中间各种红莲摇摆不定快要崩溃时引领他前进…红莲真昼前期感觉还真有感情但中后期红莲因为真昼失去家人被人侮辱,对真昼的感情已经开始变质了,甚至成了惯性了。而反过来看深夜却一直给红莲正面的影响,第一次红莲有生命危险时是深夜救了他,在杀死真昼47小时里红莲精神太过压抑以致于昏睡七八个小时,是深夜一直在他旁边默默的守着,观察他“可爱的睡颜”,而自己只睡了两个小时…每次心境的巨大改变想起同伴时,红莲第一个想到的也是深夜。在父亲被杀掉,自己还有被迫毫无波澜的收拾掉附近的尸首时,第一个打电话告诉他放在那里不要动让我来解决的是深夜。红莲瞒着所有同伴回到家乡想起父亲,拒绝了小百合和时雨的陪伴,一个人呆呆的望着父亲常在的池塘回忆时,是深夜突然降临,穿着与之格格不入的西装,带着依旧云淡风清的笑容,却说着近似于告白的话:“我来这当然只是为了见你的”“我把游戏机带来喽,嘛,不要嘴硬了,明明很开心吧”“要发牢骚的话,我听着呢,大吼大叫消消气也可以,我会稍微忍耐着听你吼一下的”“没事,这种时候该哭就哭,来,在我面前哭吧”

然后在深夜之后,其他同伴也陆续到来,杂乱之中,是深夜拖着游戏机的箱子,特意坐到红莲身边,问他“你之后是怎么打算的”
而且,虽然有一堆————人过来了,红莲心里最后想的是“深夜他们过来真好”
后来被柊家掌门用脚狠狠的碾压在地上,得知父亲曾经忍受着屈辱光着身子跳舞,输给了齐藤后,红莲又要彻底崩溃,杀掉志郎时———是深夜说“这样可不行吧”然后制止了红莲,巧妙的摆平了这件事后,然后就出现了堪比罗曼蒂克般的剧情,镜爹真不愧是写出传勇的作者,我概括不出精髓,截了点原文随意感受一下:

“红莲,碰到什么讨厌的事了吗?”
“碰到了一大堆”
“要跟我说吗?”
“要回家洗澡”
下午红莲跪在地上头上的血迹还没有好好洗过。

深夜朝红莲那边伸出了手,说:“来,手。”【…不太懂你们日本动漫好朋友都要拉手的这种设定】

红莲抓住了那只手站了起来。

“你是确认我会过来帮你,你才会攻击的吧,红莲”
“嗯”
“如果我不来呢?”
“你会来的吧”
“真是撒娇的不像话呢。”【这语气!!!】
红莲渐渐发现自己想要被深夜帮助。
随后深夜吐露内心,不知道活着的意义,因为真昼的话好奇想要寻找红莲从而找到目标。红莲问:“然后怎么样?”
深夜:“发现那家伙是个只会忍耐完全没能耐的家伙啊~。”
“啊?”
“明明在这个世界只会吃亏,却像笨蛋一样努力着,不像样的拼命隐藏着实力。”
“………”
“…但是这点看来稍微有些魅力。”
“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们关系更加亲密?”
“嗯。你看啊,最近又净是些伤心事,再向我撒撒娇也无所谓哦【又是这种语气】。要我请你喝咖啡吗。”
“你现在找到目标了吗”
“完全没有,但也想试着保护下朋友。”

红莲其他的伙伴,确实也给了他实质性的支持,但只有深夜,是在精神上抚慰和引导着红莲。不论何时何地,深夜,名字意味着黑暗,这个人却犹如黑暗之中一泓月光,永远殷殷的指引着红莲。虽然深夜觉得红莲是光,但其实在永远沉默以及说:“你好烦啊”的红莲心里,深夜也是他的救赎吧。【毕竟真昼怎么也不可能是红莲的救赎】
【以及等等稍微偏偏题,虽然暮人老说着各种恐怖无比的话,但实际上所做的所有事都是对红莲好,唉,也是个傲娇【】
第六卷结尾,红莲又一次【多少次了…】被深夜救下,深夜骑着摩托车与他并肩而走。报告完情报后笑眯眯的说“好了,手”然后红莲立马抓住他的手起身真的是一个超棒的前后呼应啊…

在最终卷之后就要世界毁灭的日子里,深夜一次一次千钧一发的救下了红莲。陪伴着红莲的人有整个小队,而支撑他懂他理解他的只有深夜。

所以真昼杀死深夜的时候,他才会一下子崩溃。然而最后他没崩溃的原因,还是因为深夜最后说的话【拜拜,这都不是爱世间谈何有真爱】


最关键的来了


最后,为了救活死去的同伴,红莲按下了毁灭了世界的开关。而这其中,给的描述最多对红莲影响最大的是深夜,而且其他同伴都很干脆的死了,只有深夜,红莲先是以为他死了然后崩溃,结果深夜居然还有一口气,把因为同伴全都死去而发狂的红莲从鬼化的边缘拽了回来,最后再叮嘱红莲不要发狂这样已经很好了后,才最终含笑而死

太明显了吧!!!最后关头红莲心里也全想的是深夜的话!!!!完全没提到其他任何的同伴OK???


所以,基本上红莲是为了救活深夜,毁灭了世界。


朋友们,你们粉过那对CP,为了对方真的毁灭了世界吗?

这里有(擦泪


以上就是大体小说里最Rio糖的合集了,肯定还有我遗漏的毕竟小说真的堪比同人本。

最后,红深红这么Rio!!!!!为什么还这么冷!!!!!痛苦地躺在冷坑坑底。




这个总结前后拖了两个月,本来读完小说的时候的两个晚上兴奋不已激情码字结果丢了一半。
然后懒癌爆发,懒得去看小说继续写然后居然拖了两个月我也是真佩服我自己【烟


评论(85)

热度(2902)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