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

【霍老堡主✖️木小乔】幕中人

*霍长风✖️木小乔,背景是霍老堡主被下浇愁,在忘记木小乔时做的梦。




他听见有人在唱戏腔,咿咿呀呀,低吟婉转。 


他循声而望,看到了一个红绸遮掩着的幕台。月光自天窗倾泻而下,浸入了帷幔,让人看得清这幕后立着个影影绰绰的人影。

 

他可以隐约看出那人应该还是个少年人,身形单薄而修长,他又仔细一瞧,觉得有些眼熟。


许是意识到有人来了,那幕后唱戏的声音戛然而止。


他下意识的有些不好意思,总感觉自己莽撞唐突了人家。正要开口道歉。


只听这时,那幕中的人忽然笑了两声,嗓音带着女子尖细,却听得出是少年人的声音:“霍长风?你来看我了。”


他惊讶的望向幕中的人影。


过了半晌,幕中的人影又道:“我很高兴。”


他本能的想问是谁,但一时间他忽然头痛欲裂。他直觉他认识这个人,这个声音,这种口吻。


可在这个当口,他却怎么也无法回想起来,且越想便越头痛难忍。


四下一时寂静无声,只有月色撩动浮尘四处飘荡。为眼前的幕台笼上了层朦胧的光影。


那幕中的人没得到他的回话,也不恼,透过红色的绸幕,可以看到他仰着脖子,借着月色舞动着手指,柔美而灵巧。那幕中人低声接着说道:“哦,我知道了。”


那幕中人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垂下手,片刻后平淡无波的道:“你忘了我了。”


他浑身一激灵,脑子还没来得及反应,胸口已经不知为何酸痛而闷胀了起来,不能,他的心底有声音说,他不能忘记这个人。他不想忘记,也不能忘记


这个想法毫无根源,莫名其妙,他困惑的,痴痴的望着幕中的人影。不知为何泪水已经决堤。


他不由得脱口而出:“我没有忘记你。”


那幕中人似乎听到了什么好笑至极的事,低声又笑了笑,笑声中掺杂着些许不易察觉的落寞:“可你已经忘记我了。”


他却丝毫不为所动,定定的望着幕中人道:“是,我忘记了你的名字,忘记了你的样子。”


“可我没有忘记‘你’。”

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说出这句话,又恍然开悟了些什么,刹那间拨云见雾,胸中一片清明。

 我没有忘记。即便你已成了遥远而模糊的幻影,却仍能在我肋骨三寸之下掀起惊涛骇浪。


唯有你才能让我痴傻至此。


那幕中人似乎愣住了,第一次转过头望向他。恰在这时,一阵清风徐来,将红色的绸幕吹起了一条细细的边。就在这一刹那,他望见了那人的眉眼。


他喃喃道:“木———”


风过无痕。

再回首,绸幕后面已经没有了人。





评论(16)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