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行

【Theseus/Newt】槲寄生下的人是必须要拥抱的

在街上橱窗里的背景全都默契的换成了红绿相间,到处都能看到崭新的金色铃铛的时候————每个人都该知道,是圣诞节到了。


今年斯卡曼达一家的圣诞聚会也如期举行了,Theseus挂好了槲寄生,带着他标准的,被Newt称作“让人一看就觉得虚伪又僵硬的职业化微笑”守在门口,迎接着每一个赶来赴会的亲戚。他平时没有幸担当过这份要职,直到现在亲自在门口一个个迎接的时候,才发现这段时间是如此漫长,以至于他的笑容在酷寒中凝固在了他的脸上。

在圣诞晚宴已经临近开始的当口,将最后一位亲友送进客厅的Theseus正准备松一口气,转头就捕捉到了Newt企图偷偷溜进客厅的身影。

Thesus反应迅速的一把拽住了他的衣领,将他拉到了自己面前。他仔细的打量了一下Newt,简直就要叹气了。

Newt缩着头,衣领就那么竖着,手指神经质搓捻着衣角,眼神越飘越斜,连丁点余光都不留给他两三年没见的哥哥。

还是老样子,Theseus在心底深深的叹了口气.

好歹是没带着他那些乱七八糟的动物,正在Theseus企图心里安慰自己时,他就瞥到了Newt口袋里冒出一角绿色的脑袋。

好极了。

Theseus脸上僵住的表情终于再也绷不住了。眉毛下意识的纠结在了一起,脸色甫一沉——Newt敏感的预料到接下来滔滔不绝的说教,便下意识的往后撤了一小步。

然而Thesuse只是伸开双臂拥抱了他。

糟糕,Newt瞪圆了眼睛,他最不知道该怎么和这样的哥哥相处了。

于是他只好沉默,好在Theseus似乎也没意向想在这时多说些什么,只是紧紧的抱着他,让Newt紧张的不知道该把手脚往哪里放。

然而在手足无措之余,Newt又感受到了切实的暖意和心安。只有这种时候,他能真切的相信,自己不是哥哥的负担和拖累,他被需要着。

他听得到哥哥的心跳声,砰,砰,就响在他耳边,他甚至能感受到哥哥胸膛的震动。他悄悄闭上眼,很熟悉,他很熟悉这串急促的心跳声。远处圣诞钟声响起,唤起了他在霍格沃茨的第一个圣诞节的记忆。


在Newt刚入学时,他就显得那样格格不入。他沉默寡言,又不听管教,固执的坚持着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逃课和违纪是家常便饭,他永远只是低耸着头受罚。他尽量远离人群,但即便如此,他人的嘲笑声议论声却还是如影随形。


“嘿,你知道吗,他是Theseus的弟弟!那个高年级的级长!魁地奇天才!”

“明明都姓斯卡曼德,却天差地别…”

他缩了缩脖子,逃走了。

他们甚至不知道他的名字,他们只知道他是Theseus的弟弟,怪异而孤僻的弟弟。


今天是圣诞节,然而Newt又逃课了。前几天他发现了一只小小的护树罗锅,离开了他赖以栖息的树木,孤零零、满身伤痕的躺在树丛里。

他把它带回了自己的秘密阁楼,护树罗锅安静的蜷缩在他手心,小小的生灵终于全心全意的信任了眼前这个陌生的人类。Newt轻柔的抚摸它,他喜爱这种时候,这种被另一个生灵依赖和需要的时刻。


乐极生悲始终在不变的应验,他太过沉浸于自己的欣喜之中,没注意有四五个人慢慢聚集到他身后。

Newt举着自己的魔杖,对准了眼前几个不怀好意的高年级生,手微微发抖。

他开口了,声音很轻:“不要再靠近了,再靠近我就要攻击了。”

那些个高年级生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笑至极的事情,嘻嘻哈哈的笑成一片,其中夹杂了几句对于哥哥的冷嘲热讽。他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明白过来,这些人是对哥哥今年在圣诞舞会上风头过盛而心怀不满,所以才故意拿好欺负的他下手。

想清了这点,Newt忽然就不害怕了。勇气与决心如咒法顷刻间附在他的躯壳上,让他灵魂颤栗,力量汇聚于他指间的魔杖上,咒语在他唇畔蓄势待发。


退学也好,被惩罚也罢,他无法容忍在这时逃走。他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站在这里

还为了哥哥。


Newt猛的开口道:“昏昏倒——”

就在这时,有个人从远处跑来,气急败坏的喊到:“除你武器!”


是Theseus终于赶上了。施完除你武器后,他赶忙将Newt护在身后,声色俱厉到向那群高年级生吼道:“我已经见你们一切的恶行都上报给麦格教授了,我警告你们,再有下次见你们找我弟弟麻烦,你们统统都得退学!”

在Theseus身后,麦格教授缓缓踱步而出:“我证明Theseus所说的绝对属实。”

一见到麦格教授,那群高年级便一哄而散了。


Theseus感谢了麦格教授的帮助后,便阴沉着脸拉着Newt向学院的舞会大厅走去。

Newt耸拉着头,跌跌撞撞的跟在Theseus身后,找麻烦的人走了,他的心情却没有晴朗哪怕一丁点。

永远都是这样。

他的脚步越来越慢。

我永远是哥哥的对比,拖累,麻烦。

我怎么可能当才还想着为他而战呢,他其实…

Newt松开了哥哥的手,停下脚步

根本不需要我吧。


Theseus也停下了脚步,疑惑的回过头:“干嘛不走,圣诞舞会已经—”

他闭嘴了。因为他看见Newts在寒风中瑟瑟的打了个寒颤,然后一行泪就从他的眼角溢了出来,紧接着是第二行,第三行。


Theseus叹了口气,解开围巾系在了他的脖子上,低声说道:“看在梅林的份上,别在这冷风里哭了。是我的错,让那帮子混蛋找上你。我向你保证这样的事绝对不会有第二次了。”

“我没有哭。”Newt抹了一把脸,顶嘴道:“只是咒语的后遗症,你知道的,这些咒语总会带来些稀奇古怪的副作用…”

Theseus没有说话。

Newt断断续续的小声道:“虽然那是个无关紧要,根本还没成功施出来的咒语。”

Theseus一把搂住了Newt

Newt被吓坏了,他甚至有一刻疑心哥哥被施了什么魔法。Theseus紧紧的搂着他,像是把以前从没有过的亲密一齐补了回来。四周那么静,他甚至听得见哥哥的心跳声,急促而有力。


远处响起了圣诞的钟声。


“Newt,我想你知道,你从来都不是无关紧要的,你是我最重要的弟弟,并且永远是。”



Theseus在他耳边轻轻的说完这句话,立马松开了手,好像刚才的一切都是Newt的幻觉一样。


Newt楞楞的站在原地,望着Theseus,还没从中缓过劲来。



Theseus尴尬的仰头咳嗽了几声,正好望见了头顶的槲寄生,便立即一本正经的指着槲寄生说:“我抱你只是因为在槲寄生下,拥抱是必须的,这是圣诞节习俗。“


Newt听着就觉得不太可信,但看到Theseus严肃的仿佛在宣读魔法部就职宣言的神情,不由得信了几分。



勉强糊弄过去后,Theseus匆匆的丢下几句:“赶紧回舞厅,别在外面继续冻着了。”就不见了身影。




圣诞的钟声又响了一下。将Newt从有些遥远的回忆中惊醒。


Theseus早就松开了他,现在正在拖着他的领子将他拽进闹哄哄的客厅里,嘴里叨唠着:“圣诞毛衣,圣诞帽…一样都没有!回一趟家仿佛要了你的命!不遵守习俗的家伙!”


Newt忽然朝Theseus笑了一下:“你也没有遵守圣诞习俗。”


Theseus皱了皱眉头:“什么习俗?”


Newt指了指头顶的槲寄生,用力搂住了他:“槲寄生下的拥抱是必须的。”
















———————唠叨分割线—————————


我终于赶着圣诞夜(姑且是)把这篇搞完了,我的肝爆了。


总而言之是写完了,万岁,耶(有气无力




评论(6)

热度(56)